大学首页 合作伙伴
 首页  中心介绍  中心动态  考试通知  考试报名  考生咨询  交通食宿 
站内搜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广外考点参加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年会
2024年01月19日 广外考试中心    (浏览)

1月12日,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年会暨国际中文教育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办。本次学术会议由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主办,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全国各考点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考试办公室工作人员等60余人参加会议。

CF1A6

会议现场

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主任王育宁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是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在新形势下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服务国家对外工作大局,推进国际中文教育和世界语言交流合作,助力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举措。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把中文传播置于当前中华文化走出去和国际传播工作大局之下考虑,把国际中文教育作为提升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的重要途径,以中文国际化为载体增强国际传播效能,对于创新推进国际传播工作与国际中文教育融合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他表示,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愿与各考点共同努力,加强交流合作,共谋创新发展,把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办成一项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力和权威性的职业提升测试,切实为推动国际中文传播工作发挥应有作用。

5B077

王育宁致辞

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办公室主任韩立强介绍了考试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发展提出希望和要求。

4C512

韩立强发言

广外考点项目负责人万丽华、张要妹在会上介绍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广外考试中心基本情况,汇报与探讨了广外考点的关于该项考试的实施流程与思考,并表示广外将继续发挥自身在国际化人才培养及中华文化国际传播方面的优势,与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深入合作,以组织实施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点为契机,鼓励更多热爱中国语言文化、有志于从事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的人士成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使者,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为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做出广外的贡献。

CF51A

广外考点建设经验交流

E8240

与会人员合影

(注:本文的部分图片与部分文字来源于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

关闭窗口

 86-20-36207153 (国外考试部)  86-20-36207580 (国内考试部)

gwkszx@gdufs.edu.cn

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外语学院南路云山公寓A区广外考试中心

Guangwai Testing Center, Yunshan Apartment A, Waiyu Xueyuan Rd. (S), 2 Baiyun Avenue (N), Guangzhou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考试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