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合作伙伴
 首页  中心介绍  中心动态  考试通知  考试报名  考生咨询  交通食宿 
站内搜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考试中心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04月28日     (浏览)

4月26日下午,考试中心党支部在云山208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考试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尚敏锐领学,考试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一系列重要论述的精髓。此次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习近平总书记特别点赞了人大“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的精神品格:从陕北公学成立之初就鲜明提出要培养“革命的先锋队”,到新中国成立之初提出培养“万千建国干部”,到改革开放新时期提出培养“国民表率、社会栋梁”,再到新时代提出培养“复兴栋梁、强国先锋”,始终不变的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展现了“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的精神品格。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后继有人的高度,充分肯定了中国人民大学在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等领域取得的成效,深刻阐述了高校立德树人的重要意义,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必将鼓舞我国高校积极探索、守正创新,培养出更多栋梁之材、追梦先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尚敏锐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和对高等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各项工作中,不断提高考试中心教职员工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志存高远、踔厉奋发、攻坚克难,立足国内、国际考试服务舞台,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为我国社会服务添砖加瓦,进一步擦亮广外考试服务优质品牌,发出广外好声音,贡献广外新力量,心无旁笃地朝着把广外建设成为考试服务国际引领者远大目标砥砺前行。


关闭窗口

 86-20-36207153 (国外考试部)  86-20-36207580 (国内考试部)

gwkszx@gdufs.edu.cn

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外语学院南路云山公寓A区广外考试中心

Guangwai Testing Center, Yunshan Apartment A, Waiyu Xueyuan Rd. (S), 2 Baiyun Avenue (N), Guangzhou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考试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