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合作伙伴
 首页  中心介绍  中心动态  考试通知  考试报名  考生咨询  交通食宿 
站内搜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考试中心党支部参观广东省博物馆
2021年12月23日     (浏览)

【本网讯】 风吹南粤,细诉羊城往事;潮起珠江,翻涌岁月长河。为追寻历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2021年12月22日上午,考试中心党支部书记尚敏锐带领全体党员前往广东省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同志们首先探寻了广东历史文化陈列厅,深入了解南粤大地的历史文化。以时间顺序为主线,广东历史文化陈列共分四篇,分别是南粤源流、扬帆世界、继往开来和粤海烽火。第一篇“南粤源流”追溯了广东人的来源、民族融合的过程以及广东三大主体民系的形成和民俗文化特色。马坝人头骨、双肩石器、南越王油画、广府茶楼、猎德龙舟、潮州大吴泥塑、客家围屋.....从视觉、听觉、触觉等方面展现一个生动立体的南粤大地。第二篇“扬帆世界”讲述了南粤先辈们勇立潮头,敢为天下先,开辟海上丝绸之路,对外开放,走向世界,开展国际贸易与交流的精彩历程。第三篇“继往开来”讲述了开风气之先的广东仁人志士和先哲们前赴后继、共同演绎出改变中国近代历史进程的风云故事。抗英图强的志士、洋务运动的倡导者、维新运动的领袖、辛亥革命的先驱、国共合作的元勋、民族工商业的开拓者...无数仁人志士和栋梁之才化作点点繁星,在南粤大地上闪耀着璀璨的光芒。第四篇“粤海烽火”讲述了广东军民血与火的抗日史诗。一幅幅黑白历史图片展现了南粤儿女为了民族解放事业,不畏强暴、敢于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随后,党员们又参观了广东自然资源厅和历代陶瓷等多个展览厅,学习了解涵盖自然资源、岭南风貌、自然科学、海洋生命、历史文化、艺术作品、民族风情等多方面的南粤文化。

党员们认真仔细品味了广东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各类实物展品和图片资料,深刻体会到浸入广东人民骨髓的敢为天下先的奋发拼搏精神,认识到革命成功与当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决心在今后工作中定将承接先辈们的旗帜,汲取前行的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岗位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86-20-36207153 (国外考试部)  86-20-36207580 (国内考试部)

gwkszx@gdufs.edu.cn

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外语学院南路云山公寓A区广外考试中心

Guangwai Testing Center, Yunshan Apartment A, Waiyu Xueyuan Rd. (S), 2 Baiyun Avenue (N), Guangzhou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考试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