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合作伙伴
 首页  中心介绍  中心动态  考试通知  考试报名  考生咨询  交通食宿 
站内搜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国际处党支部、考试中心党支部赴韶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革命老区,重温红色精神”
2021年12月08日     (浏览)


12月3日-4日,国际交流党总支下属的国际处和考试中心两个党支部一行15人走进革命老区韶关,重温红色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走进桂头镇,感受乡村振兴成果

第一站来到由我校和省外办共同帮扶的韶关乳源桂头镇阳陂村。驻村第一书记、我校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副秘书长商杰强带领村委全体干部与支部进行座谈,介绍入驻以来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和乡村振兴成果。随后,在我校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大家实地参观桂头镇镇情村情,听取工作队介绍当地马蹄、香芋产业及作物试种情况,实地感受美丽乡村村容村貌、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并进行交流探讨。之后,支部还到黄沙岭村小组慰问脱贫户。通过走访,大家充分感受到乡村振兴工作的必要性和伟大成果,增进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对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和理解。


与阳陂村村委座谈


慰问脱贫户

走访松职院,联合党建聚合力

第二站抵达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松职院”),与松职院继教院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交流。松职院党委书记方迎生带领团队与大家进行座谈。方迎生介绍了松职院的历史沿革、学校概况、办学特色、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几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双方一同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发现之旅》频道对松职院办学成果的宣传报道。国际交流党总支书记、国际处支部书记柯晓华对松职院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赞扬,并表示愿意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方面提供更多的支持,持续深化两校的深厚友谊。

随后双方党支部共同倾听了松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罗红希博士主讲的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韶关”的讲座。大家都表示罗博士深入浅出的讲解很精彩,重温了中共广东省委粤北省委组织领导人民群众,在抗战时期开展革命斗争和抗日救亡的峥嵘岁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


开展党支部座谈


145B50

合影留念

参观北伐战争纪念馆,感悟革命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三站来到韶关市浈江区的北伐战争纪念馆。该纪念馆是广东首座北伐战争纪念馆,馆内陈列了大量孙中山先生及北伐战争时期的文物实物及历史图片,并对孙中山先生的办公室、参谋作战室等进行了场景复原。大家参观了馆内的历史文物,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加深了对北伐历史,以及对孙中山先生革命生平与丰功伟绩的了解,勉励大家继承先辈的革命思想,增强了爱国主义教育。


14F9BB

参观北伐战争纪念馆

寻访研学基地,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的最后一站来到了乐昌坪石的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国立中山大学工学院旧址)。抗战时期岭南高校迁址粤北办学,先辈们授业于烽火中乡野的“校园”,为教育事业无怨无悔,为文化坚守呕心沥血,在“烽火中行走的大学”中锻造了一批勇于担当的“文化人”。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将抗战时期从广州、香港内迁的教育机构遗址进行保护并活化利用,推进粤港澳人文湾区与粤北地区的联动,让社会公众了解、纪念和研究这段可歌可泣的历史,同时推动地方经济和文化的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支部先后参观了坪石老街,即国立中山大学校本部办学旧址、定友图书馆、中师剧场、广同会馆以及武阳司国立中山大学法学院旧址等地。通过此次探访,大家深刻了解华南教育的不凡历程,深刻感受到民族存亡时期中国师生的奋斗精神和爱国情怀。同是教育人,大家表示将牢记烽火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1E8127

参观定友图书馆

短短两天的韶关行,丰富而厚重,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光辉与伟大,感受到身处新时代的幸福与责任担当,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了党性观念和爱国主义精神,并表示将把学习感悟和体会融入工作实践,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我校国际化工作添砖加瓦。

关闭窗口

 86-20-36207153 (国外考试部)  86-20-36207580 (国内考试部)

gwkszx@gdufs.edu.cn

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外语学院南路云山公寓A区广外考试中心

Guangwai Testing Center, Yunshan Apartment A, Waiyu Xueyuan Rd. (S), 2 Baiyun Avenue (N), Guangzhou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考试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