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合作伙伴
 首页  中心介绍  中心动态  考试通知  考试报名  考生咨询  交通食宿 
站内搜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党史学习】学党史悟思想 坚定信念跟党走
2021年06月30日     (浏览)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考试中心党支部近日举行了系列活动。

在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之际,6月28日下午,考试中心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亚伟同志为全体党员同志作“聆听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辅导。

学习会开始,在党支部书记尚敏锐同志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接着,郑亚伟做学习辅导报告。他分享了长征途中的两个故事“半条被子”和“湘江战役”。他说知微见著,这两个故事就是一个缩影,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最初的13名党员发展壮大成为现在世界上最强大的执政党这一历史命题。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党员干部讲述了“半条被子”的故事。“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80多年前,一条棉被,三名女红军战士剪成两半,一半留给人民群众。这条被子记录着红军与老百姓之间的亲密感情,也象征着党和人民群众不可分割的鱼水深情。“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出发后经历的最悲壮的一场战斗,更是关系红军生死存亡的一仗。在湘江战役中,红军将士浴血奋战七昼夜,以折损过半的代价突破了敌人的四道封锁线,体现出了勇于突破、勇于牺牲、勇于胜利、视死如归的大无畏革命精神。走得再远都不要忘记来时的路。重温这两则红军长征故事,再一次感受共产党人团结群众、依靠群众、不畏艰险、敢于牺牲的伟大长征精神,警醒我们广大党员要时刻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团结人民、依靠人民,不畏艰辛、努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郑亚伟做党史学习辅导

听完红军的故事,尚敏锐深有感触,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他说,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全面了解党的百年波澜壮阔发展史的最佳契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学党史,我们不但能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教训,更能从历史中获得治国方略。过去百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夺取革命胜利,建立新中国,从积贫积弱中站起来;通过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的道路,奋发图强40多年,带领中国富起来;励精图治、攻坚克难、不畏艰险,到如今,在经济、军事、国际影响力等方面强起来,用了短短几十年时间走过资本主义发达国家几百年的发展历程。百年恢弘党史,清楚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我们学党史悟思想,就是要听党的话,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不动摇。通过讲述红色故事,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用党史启迪思想,在党史学习中不断提升个人理论修养,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用忠诚展现初心,以实干托举未来,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全体党员同志认真聆听了学习讲座,并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将牢记长征精神,继续发扬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

6月29日下午,考试中心党员在208会议室集中观看了“中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委员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考试中心党支部所在国际交流党总支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光荣称号,国际交流党总支尚敏锐、钟日升同志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蔡红、商杰强同志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国际交流党总支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光荣称号

近日,考试中心党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群众共庆党的百年华诞。全体党员同志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实事,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共庆党的百年华诞

关闭窗口

 86-20-36207153 (国外考试部)  86-20-36207580 (国内考试部)

gwkszx@gdufs.edu.cn

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外语学院南路云山公寓A区广外考试中心

Guangwai Testing Center, Yunshan Apartment A, Waiyu Xueyuan Rd. (S), 2 Baiyun Avenue (N), Guangzhou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考试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