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合作伙伴
 首页  中心介绍  中心动态  考试通知  考试报名  考生咨询  交通食宿 
站内搜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尚敏锐做国际交流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讲
2021年03月30日     (浏览)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相关决策部署,3月25日上午,国际交流党总支在考试中心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邀请党总支委员、考试中心党支部书记尚敏锐做学习心得分享第一讲。国际交流党总支书记柯晓华主持会议,总支委员蔡红、商杰强等参加了学习。


尚敏锐分享党史学习心得体会


尚敏锐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和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力量两大部分进行阐述。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蕴含着生生不息的思想力量、文化基因、精神动能。注重学习党史,从历史中获得启迪,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智,知史担责;以史鉴今,以史资政”解释了“为什么要学党史”这一重大课题,强调了回顾历史、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的重要性。

结合党的百年发展历史经验,中国共产党在不同革命时期、不同地区、不同领域形成了91种伟大精神。这些精神时刻激励、鼓舞着一批又一批优秀党员、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敢于牺牲,勇于斗争,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依靠群众,勇于胜利,开拓创新,实事求是,大公无私,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的精神是一种信仰、一种力量,是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社会的核心价值观的体现,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展现了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品格。

党的历史、党的奋斗精神就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学习党史,还是学习情怀,是学习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历史情怀,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情怀,根植人民的江山情怀,自我革命的斗争情怀,习近平总书记的无我情怀。通过学习,我们要不断增进对党的情怀,做一名对党忠诚的优秀党员,为党、为国奋发努力。学习党史,就是要不断发扬革命精神、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汲取前进的力量,把我们的党和国家建设得更加强大。

随后,尚敏锐简要介绍了考试中心40多年的发展历程和建设情况。广外考试中心成立于1979年,是教育部考试中心海外协调处在全国设立的第一批考点之一。通过考试中心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开拓创新,围绕考试中心确立的使命愿景、宗旨目标和考务准则,通过发扬闯、创、干的“三牛”精神,通过“党建促业务,业务强党建”的思想引领,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通过走项目拓展、品牌打造、文化建设的发展道路,具有广外特色的考试文化、考试经济和考试事业已现雏形。目前,考试中心共承办国内外4大类、56种、90多项考试项目。过去几年,考试项目、考试场次、考生规模等都健康稳步增长。2015-2019年五年年均服务各类考生26.7万多人次。

国际交流党总支委员讨论交流


会上,党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分享了各自学习心得体会,气氛热烈。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深刻领会学习教育内涵,并结合各支部业务工作,坚定不移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


关闭窗口

 86-20-36207153 (国外考试部)  86-20-36207580 (国内考试部)

gwkszx@gdufs.edu.cn

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外语学院南路云山公寓A区广外考试中心

Guangwai Testing Center, Yunshan Apartment A, Waiyu Xueyuan Rd. (S), 2 Baiyun Avenue (N), Guangzhou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考试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