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合作伙伴
 首页  中心介绍  中心动态  考试通知  考试报名  考生咨询  交通食宿 
站内搜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考试中心党支部召开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专题党课
2020年07月09日     (浏览)

 

考试中心召开七一专题党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7月9日下午,考试中心党支部在考试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专题党课”,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尚敏锐同志主持和主讲。

尚敏锐首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内容“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为主题做了专题党课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期间给中外大学生群体的三封回信为导入,号召党员同志,特别是青年党员和青年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善谋善为,善做善成,向着把考试中心建设成考试服务国际引领者的愿景目标不懈奋斗。他说,自疫情发生以来,党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的理想信念和执政理念,充分彰显了党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全面依法治国的法治优势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担当优势。尚敏锐通过给党员同志们分享疫情期间广外涌现出的诸多群体性义举、善举,从艾河旭博士不惧风险迎难而上的责任担当精神、广外多语言志愿服务队以“译”抗“疫”的具体行动到留学生教育学院广大留学生和外教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突出表现等鲜活事例,指出广外人长期以来,面临国家需要从不缺席,始终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责任担当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定义与内涵。

党员同志们也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刘湘英结合工作经验对理想信念、责任担当和奋发有为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汤亮认为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决心是对理想信念与责任担当的一个精准诠释,万丽华结合考试中心的愿景阐述了自己对理想信念与责任担当的理解,李克明则结合自身实际表达了对党、国家、单位的感恩之情,并表示会将理想信念、责任担当和奋发有为的精神落实到工作岗位上,体现到日常行动中。

最后,尚敏锐对党员们的分享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在考试中心这个小平台、大舞台上,党员同志们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始终秉承“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理想信念,牢记考试中心的使命、愿景和价值观,继续发扬战疫精神,精益求精做好做细本职工作,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为实现“做考试服务国际引领者”的愿景目标努力拼搏。同时,他希望早日赢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期盼早日在美丽的广外校园里迎来世界各地的考生们!


 

支部书记尚敏锐讲党课

关闭窗口

 86-20-36207153 (国外考试部)  86-20-36207580 (国内考试部)

gwkszx@gdufs.edu.cn

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外语学院南路云山公寓A区广外考试中心

Guangwai Testing Center, Yunshan Apartment A, Waiyu Xueyuan Rd. (S), 2 Baiyun Avenue (N), Guangzhou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考试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