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合作伙伴
 首页  中心介绍  中心动态  考试通知  考试报名  考生咨询  交通食宿 
站内搜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听艾河旭讲援伊抗“疫”的故事
2020年06月02日     (浏览)

5月29日下午,我校思政宣讲团特聘宣讲员艾河旭博士在线为国际交流党总支的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作“国际合作抗疫彰显大国担当”专题报告,分享中国专家队赴伊拉克抗“疫”事迹。报告会由国际处副处长周鹏主持。

国际交流党总支开展线上思政宣讲会

报告中,艾河旭讲述了中国援伊抗疫志愿服务专家队在伊拉克进行的医疗援助活动。短短的52天内,专家团队不负所托,克服疫情、战争等种种危险和人在海外的重重困难,开展了大量的工作:深入了解伊拉克疫情真实情况,提出防控方案及应对措施;为当地医院整体援建核酸检测试验室和CT检查扫描室,捐赠大量临床设备;培训上千名政府卫生官员、疾控专家、医院管理者、医疗一线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伊拉克全国9个省区实地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对当地百姓、中资企业员工进行科普宣教等等。专家团队的援助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有效控制了当地疫情,遏制了蔓延势头;稳定了中资企业人心,提振了员工士气;弘扬了红十字精神,发展了人道外交;提升了中国形象,加深了中伊友谊。最后,艾河旭从我国的制度优势、理念优势、医疗优势以及领导优势四个方面分析疫情防控中的制胜法宝。

专家团队援助伊拉克抗疫

报告引起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热烈反响。总支书记柯晓华高度评价了专家团队勇挑重担、不惧风险、迎难而上的精神,认为专家团队在伊拉克务实高效的工作,充分展示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和友好和平的形象,很好的诠释和传递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总支委员尚敏锐认为,自疫情发生以来,广外涌现出了包括艾河旭博士在内的一批奋战在国内、国际战“疫”前线的好人好故事,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广外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情怀,诠释了广外人的专业精神和奉献风采,生动演绎了广外人的拼搏青春和奋斗故事,广外人这种胸怀全局和爱国奉献的优良传统要不断传承下去。

与会党员和积极分子畅谈感想

其他师生也表示,报告感人至深、激人奋进。大家表示,在向专家团队致敬的同时,作为广外人,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需要,做一个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能力、担当精神的高素质国际化人才。


关闭窗口

 86-20-36207153 (国外考试部)  86-20-36207580 (国内考试部)

gwkszx@gdufs.edu.cn

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外语学院南路云山公寓A区广外考试中心

Guangwai Testing Center, Yunshan Apartment A, Waiyu Xueyuan Rd. (S), 2 Baiyun Avenue (N), Guangzhou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考试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