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合作伙伴
 首页  中心介绍  中心动态  考试通知  考试报名  考生咨询  交通食宿 
站内搜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考试中心党支部赴广东省人事考试局开展调研活动
2019年10月31日     (浏览)


本网讯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10月31日上午,考试中心党支部书记、考试中心主任尚敏锐带队赴广东省人事考试局开展专题调研。广东省人事考试局局长王报山、副局长路坦、副调研员赵善信等出席调研活动。

调研座谈会现场

王报山首先对考试中心党支部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广外在过去16年以来为广东省人事考试和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考试方面给予的无私帮助和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高度赞赏考试中心党支部党建、业务工作两手一起抓,深入开展从严治党,不断开拓创新,积极努力拼搏,将广外考试中心打造成广东省人事考试和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标杆和旗帜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他结合考试局作为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单位如何将主题教育活动、党建工作与考试业务有机结合做了经验分享。他表示广东省人事考试局始终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主题教育,服务大局,将党建与业务紧密结合,真正做到干事创业有担当,清正廉洁做表率。王报山认为人事考试是人才强国的重要一环,是把控选人用人准确度的根本遵循,其核心功能是人才选拔。考试是公平竞争的手段,考试安全是政府公信力、社会公平性的延续。因此,考试工作者必须从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的角度去看待对待考试工作。

路坦在发言中谈到,考试工作社会关注度高,面临越来越多的挑战。考试机构和工作者要遵纪守法,切实提高对考试政策的理解,加强对考试全过程的安全风险防范,要根据岗位职责有差别地开展培训,将考试管理过程做细做实。

交流分享党建业务经验

尚敏锐对广东省人事考试局的热情接待和经验分享、对考试局多年以来的信任和指导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广外考试中心和广东省人事考试局对考试工作的认知高度一致。2018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习近平总书记还对广东提出“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具体要求。我们双方共同承担着为人才强国、人才强省的战略目标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责任,始终牢记并长期致力于为考生、为社会服务的使命,始终秉承“党要管考、依法治考”的考务准则。通过与考试局党总支深入交流座谈,更加深刻认识到将主题教育学习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的必要性和实效性。尚敏锐表示,未来将进一步聚焦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有机结合,始终将考试安全作为第一要务长期不懈、持之以恒地抓紧抓牢,注重对考务人员分类、分级、分层管理,继续与广东省人事考试局精诚团结、携手共进,做好各项人事和专技考试,更好地服务国家人才强国战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

双方还讨论交流了其他相关事项。

与会人员合影

关闭窗口

 86-20-36207153 (国外考试部)  86-20-36207580 (国内考试部)

gwkszx@gdufs.edu.cn

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外语学院南路云山公寓A区广外考试中心

Guangwai Testing Center, Yunshan Apartment A, Waiyu Xueyuan Rd. (S), 2 Baiyun Avenue (N), Guangzhou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考试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