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合作伙伴
 首页  中心介绍  中心动态  考试通知  考试报名  考生咨询  交通食宿 
站内搜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TESOL国际英语教师资格证书考试与培训中心落户我校
2017年11月14日 考试中心    (浏览)

   

2017年11月11日上午,由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北京交远国际教育中心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主办,广外考试中心、英语教育学院、教师发展中心、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承办的“‘双一流’背景下高校国际化建设新方向暨TESOL专业建设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北校区举行,外交部前大使、外交学院前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袁南生,我校副校长焦方太,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北京交远因私出入境公司总经理兼交远国际教育中心主任辛颖和国际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杨宏,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邹申等嘉宾出席了会议,来自全省教育部门、各高校、重点中学及培训机构共200余名领导及嘉宾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刘志友主持。

与会人员合影

华南区TESOL专家合影

焦方太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向来宾介绍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广外考试中心。他表示,“双一流”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亦是中国高等教育领域继“211工程”、“985工程”之后的又一国家战略,有利于提升中国高等教育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支撑。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考试中心成为TESOL证书考点与培训中心,对于新时期学术发展,特别是对中国英语教学的进一步普及、深化和升华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这是因为TESOL不但有助于提升英语教师专业素质,有助于提升英语教学的国际化程度,而且有助于拓展英语教师个人视野、更新教学理念、提升教学素养和丰富教学手段。焦方太寄望我校承办TESOL考试培训的各部门在未来的工作中精诚团结、通力合作、凝心聚力、发挥所长,为我国的英语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焦方太致辞

辛颖介绍了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和交远国际教育中心的简况,并祝愿双方能够开展长足的合作。她期望项目在推广的过程中能在我校的平台上不断完善,取得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辛颖致辞

邹申根据自己多年的经验,为现场来宾进行了TESOL培训课程特色解析。

邹申做学术报告

会上,袁南生大使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TESOL国际英语教师资格证书考试与培训中心”揭牌。会议还为美国专业教学委员会TESOL中国专家委员会华南区委员会15位专家教授颁发了聘书。

袁南生为考试中心及培训基地揭牌

为华南区TESOL专家颁发聘书

杨宏对中心所属项目进行了精彩推介,对TESOL国际英语教师资格证书项目、高校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EOT学术英语考试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

杨宏做国际项目介绍

袁南生大使作为“交远外交大讲堂”的特邀外交官,与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几十年外交经历的思考和收获,也对党的十九大后我国外交事业的美好前景作出展望。

袁南生做报告

   

会议期间,袁南生大使还专程前往广外考试中心考察指导工作,听取了考试中心领导和工作人员的汇报,对考试中心取得的业绩感到欣慰,同时也对考试中心未来的工作给予厚望。

袁南生考察考试中心并与考试中心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背景资料:

TESOL国际英语教师资格证书

TESOL国际英语教师资格证书,由得到美国专业教学委员会认证,适用于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学术领先,适用于在职教师、在校大学生、在华留学生以及海外人士。由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交远出入境-国际教育中心牵头、联合各省知名高校组织学员进行培训、考试,并对通过考试的学员颁发TESOL证书。EOT(ESL ONLINE Test-Academic)学术英语考试是基于母语强化教学法的学术英语考试,由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交远出入境-国际教育中心推出,英国牛津大学作为学术支撑。凡通过EOT学术英语考试的学生,考试合格后均可申请EOT联盟内的高中或大学(目前涵盖美国129所大学,并不断增加中),无需再提供其他语言成绩。EOT由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交远出入境-国际教育中心负责组织学生培训、考试、院校申请等。

北京交远出入境-国际教育中心

  交远出入境-国际教育中心(IEC)是北京外交人员外服局下属重要单位。为了顺应国内高校不断增长的国际合作与交流的迫切需求,IEC凭借得天独厚的外交资源和教育资源优势,通过中国驻外国使领馆的教育处与各国的教育主管部门建立了广泛的联系,引进了大量的优质国外教育资源和教育项目。

   

关闭窗口

 86-20-36207153 (国外考试部)  86-20-36207580 (国内考试部)

gwkszx@gdufs.edu.cn

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外语学院南路云山公寓A区广外考试中心

Guangwai Testing Center, Yunshan Apartment A, Waiyu Xueyuan Rd. (S), 2 Baiyun Avenue (N), Guangzhou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考试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