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合作伙伴
 首页  中心介绍  中心动态  考试通知  考试报名  考生咨询  交通食宿 
站内搜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国内考试部>>考试通知>>正文

2020年下半年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报名通知
2020年09月29日 国内考试部    (浏览)

2020年下半年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报名通知

各有关考生:

全国外语水平考试(简称WSK)是由教育部主办,为鉴定非外语专业人员的外语水平而设置的考试。其成绩主要用于选拔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及其他有关人员的外语水平评估和鉴定。目前WSK除用于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外,还适用于有关外语培训中心对其学员外语水平的评估;有关企业、事业单位对其工作人员外语水平的鉴定;非外语专业人员职称评定时的外语水平鉴定;其他外语自学者对其外语水平的评估。

为确保2020年下半年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安全、平稳、有序实施,严格贯彻、落实《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组考防疫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认真做好常态化下疫情防控下WSK组考防疫工作。现将2020年下半年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全国外语水平考试安排如下:

一、考试日期

20201114日至15日(14日上午笔试、14日下午至15日口试,以实际安排为准

二、考试语种及方式

我考点仅设英语语种考试,即PETS-5Public English Test System- Level 5 )。

考试方式分为笔试和口试。

三、报考的条件和要求

报考者不受年龄、职业、学历、性别、民族等的限制,原则上任何人都可以根据自身学习外语的实际情况报名参加考试。

报考者在考前应按考试机构指定的时间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时,报考者一律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包括居民二代身份证(含临时身份证)、护照、港、澳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及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等,按步骤注册、填写个人报名信息。军人(或武警人员)凭军人身份证件报名。

报名时应按规定上传近期白色或蓝色背景的一寸大小正面免冠电子照片(宽33mm,高48mm,文件5K-30K)。

证件或照片不符合规定者,报考审核不予通过。

考试时所持身份证件必须与报名时所填写身份证件一致,身份证件不一致者不得参加考试。

四、报名方法及报名时间

报名及缴费方法:全国统一网上报名系统,考生可输网址: http://wsk.neea.edu.cn/进行网上报名与缴费。也可通过教育部考试中心网站http://www.neea.edu.cn考试报名-选择“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

报名系统开放时间:202010129:00101316:00进行网上报名、缴费,额满即止,报名结束后不接受补报名。

五、考试费用及准考证打印

考试费160 缴费方式:网上缴费。

准考证打印1199时始,考生可上网打印准考证

六、注意事项

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从应急状态转为常态化,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报考期间,须随时关注所报考点当地政府的防疫工作要求和通知,考生必须遵守以下WSK考试疫情防控要求:

1. 参加考试须提供考前5天内(含考试日)核酸检测报告阴性证明。

2.考前14天内每日进行体温监测并通过“粤康码”进行健康申报,健康码为绿码。

3.考前考生身体状况异常和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的,

考点依本地防疫工作要求,经卫健部门综合研判,凡不具备相关条件的考生不得参加本次考试,如确诊病例、疑似患者、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都、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等,不得参加考试。

凡筛查发现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按当地政府有关疫情防控规定进行处理。

4.考试当日,考试区域封闭管理,请考生提前入场,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

5.进入考点要求:佩戴口罩、携带“有效身份证、准考证、核酸证明”、考试必备用品,服从考点考务人员管理,接受体温检测和身份识别,有序进入考场区域。

所有考生必须随时做好手部卫生消毒。

七、成绩证书及其他

1.考试后40个工作日,教育部考试中心综合查询http://chaxun.neea.edu.cn)发布本次成绩。

2.成绩通知单(合格证书)将在考试结束50个工作日内邮寄到各考点,届时本考点将在网上发布领取通知。

  3.考试成绩对于申请国家公派留学有效期为2年,如有其他用途,由成绩使用单位自行决定。

八、报名咨询电话:

020-3620758036207153(周一至周五 8:30-12:0014:00-17:00开放)

九、凡参加报名的考生即视为对本通知所列各项内容熟悉和认可。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考试中心

                                                                                                                                                   2020929

关闭窗口

 86-20-36207153 (国外考试部)  86-20-36207580 (国内考试部)

gwkszx@gdufs.edu.cn

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外语学院南路云山公寓A区广外考试中心

Guangwai Testing Center, Yunshan Apartment A, Waiyu Xueyuan Rd. (S), 2 Baiyun Avenue (N), Guangzhou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考试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