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合作伙伴
 首页  中心介绍  中心动态  考试通知  考试报名  考生咨询  交通食宿 
站内搜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国内考试部>>考试通知>>正文

关于2010年度全国高校TEM8口试/口译考试安排
2009年12月03日     (浏览)
关于2010年度全国高校TEM8口试/口译考试安排
来源:考试中心 发布日期:2009-12-3 17:01:45 点击率:1426

各有关教学单位:

2010年度全国高校英语专业八级口试/口译考试定于2009年12月12日上午08:30时开始,北校区分二批在第六教学楼语音室、南校区分一批在实验楼进行,现就有关考试要求通知如下:

一、考前准备

请考生在12月7日到12月12日自行登录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为保证本次考试顺利进行,南、北校区考生可进行一次模拟测试,请考生按时参加。模拟测试与正式考试的地点、批次相同,请各考生届时凭准考证和身份证双证进入考场。

二、模拟测试时间

北校区:地点:第六教学楼A座

第一场: 12月1119:00-19:30时(入场时间:18:45

第二场: 12月1120:00-20:30时(入场时间:19:45

南校区:地点:实验楼E座

第一场:1210日下午14:30-15:00时(入场时间:1415

三、考生须知:

英语专业八级口试采用在语言实验室中进行录音口试的方式。考试要求与考题录在录音文件上,录音设备的开停,全部由电教人员控制。考生则需根据录音文件上的要求逐项完成任务。

考试包括三项任务。第一项任务为英译中、第二项任务为中译英。第一、二项的口译内容均录在录音文件上。每项任务的录音播放两遍。第一遍播放讲话的全文,目的是让考生了解口译材料的背景和内容,因此考生不需要进行口译。第二遍分段播放所需口译的内容。考生可以边听边做笔记。每段后有提示口译和停止口译的“提示”声。考生在听到“提示”声后,开始口译;当再次听到“提示”声时,则停止口译,同时准备听译下面的句子。一般情况下,学生所需口译的内容只是讲话全文的一部分。

第三项任务要求考生根据所给材料表述看法,准备时间为4分钟,个人表述看法的时间为3分钟。

以上三项任务都有时间限制,考生应当充分利用所给的时间,尤其在口语表达时应尽量多说一点,因为讲得太少评分人员难以给分。

考生进入语言实验室后必须注意以下问题:

1.不得擅自摆弄电教设备的任何开关。

2.务必根据自己的考号对号入座。如有差错,必须向监考教师报告。

3.按照录音文件上的要求,逐项完成任务。

4.不得擅自提前将订书机订好的第三项考题内容拆开,该任务要求考生个人独立完成,准备时不得与他人讲话讨论,如违反上述要求,一律视为作弊。

5.录音时,讲话的音量要注意控制。如果声音太低,评分人员听不清,则会影响你的口试成绩。

6.录音时一定要注意力集中,周围声音不会影响你的录音质量。

7.如果你在规定时间之内提前完成了任务,请安心等待下面一项任务的要求。

四、考务安排:

请教育技术中心人员做好考前准备。

考试期间的考务办公室:

南校区:考务办公室:教育技术中心实验楼E座302室。考试期间咨询电话:39328046

北校区:考务办公室:第六教学楼A205室。考试期间咨询电话:36207214

考试中心

2009年12月2日

关闭窗口

 86-20-36207153 (国外考试部)  86-20-36207580 (国内考试部)

gwkszx@gdufs.edu.cn

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外语学院南路云山公寓A区广外考试中心

Guangwai Testing Center, Yunshan Apartment A, Waiyu Xueyuan Rd. (S), 2 Baiyun Avenue (N), Guangzhou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考试中心 版权所有